闪爱

绯龙传1

世人皆知女娲娘娘当年补天时掉落了颗五彩石,后来化成了孙悟空。可殊不知的是当初共掉落三颗五彩石。


这三颗五彩石其中的一颗落在了花果山,一颗被姜子牙的先祖捡走成了姜家的传家宝被称为女娲石,还有一颗好像是被一条龙给吞了。


杨戬在姜子牙用女娲石对付袁洪时才知道这时当初遗落的一颗五彩石。杨戬一开始并没有多在意,只是在正在封神的时候忽然忆起他在学艺期间曾经看到过与五彩石有关的竹简,只不过当时一心想要救母和报仇,所以并没有看。


回忆起来只是依稀记得那个竹简上写的是绯龙传说又名绯龙劫。而重要的是他家刚娶的小媳妇好像就是一条绯龙。


姜子牙说的什么他再也听不下去了,只是一个劲的懊恼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看看那一卷竹简。虽然姜子牙讲的与他无关,但是自从瑶姬被晒化后他就格外听长辈的话,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


在封神一结束,杨戬直接一个纵地金光飞走,连哮天犬都撇下了。哮天犬不高兴想追上去,被康老大给拉住了。“放开我,我要去找主人。”“二爷,走那么快不就是想和三公主多待一会儿吗?”“是啊,哮天犬,你也该懂事了。”老二符合道。“我不管我就要去找主人。”“以你的修为也追不上二爷啊。如果路上遇到比你强的妖怪,你就永远见不到你主人。反正二爷就在灌江口,我们也是回灌江口。如果你乖乖听话,你就可以很快见到二爷了。”经梅山老四这麽一说,哮天犬真的不闹了。他们即可启程回灌江口,就是速度比之前慢了许多。


金霞洞,竹简满地都是。杨戬依旧在那里东找西翻,玉鼎看不下去了出口问道:“徒弟啊,你在找什么。”“有关绯龙的书。”“为师知道啊。”杨戬快速来到玉鼎面前。


“在女娲补天时遗落了三颗五彩石,一颗在花果山,一颗在你师叔那,想必你已见过。最后一颗被一条龙吞了下去。几天后那条龙下了一颗蛋,又过了几天孵出来了一条绯龙。后来被女娲娘娘知道了就把他带回了女娲宫悉心教导。因为五彩石的缘故,绯龙也就有了守护三界的责任。”“那这条绯龙和寸心有关吗?”“这…这恐怕你就要问你媳妇去了。为师也不清楚,不过目前为止还真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过除你媳妇以外的绯龙。倒是听到过女娲娘娘曾有降临西海。”“弟子知道了,谢过师傅”杨戬行了礼,就离开了。


途中遇见了哮天犬和梅山兄弟,“二爷,这!这”“主人我好想你,我还以为你又不要我了。”哮天犬说完就往杨戬的身上扑被杨戬用扇子挡下来。“我们快回去吧,此事不要告诉别人,尤其是寸心。”


评论(30)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