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爱

杨戬行礼说道:“徒儿拜见师傅!”玉鼎冷淡的说道:“司法天神大人真是折煞老道了,老道的徒儿早已不在人世了。只留下老道一人孤苦伶仃的活在这世上老道还有什么活透啊!还不如随我那可怜的徒儿去了呢。”说完玉鼎拿袖子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

杨戬一听,吓了一大跳。心想:原来师傅是怪我寻死啊。是啊,也都怪我把师傅给忘了。还竟然想着让他一个白发人送黑发人,我真是不孝啊。连忙双膝跪下喊道,“师傅,徒儿知道错了。徒儿再也不会不顾师傅的感受了。下次再也不会枉顾生命了。”杨戬因为当年没能对自己父母尽孝道,好好听父母的话,特别后悔。所以经过这么多年,杨戬已经把玉鼎真人当做亲生父亲一般。特别怕玉鼎真人做出什么事情。

玉鼎真人一听,下次接着就是怒了。“杨戬你还敢有下次?你再有下次看贫道怎么收拾杨婵等人。你别以为贫道没有什么本事就无法收拾杨婵等人了。贫道告诉你贫道手中可有斩仙剑,虽然贫道法力不好没有本事。对付像你孙悟空这样的人肯定不行。但对付杨婵沉香等人嘛,还是可以的。”

杨戬一听玉鼎真人怒了。连忙说道:“不不,绝不会再有下一次。请师傅息怒,徒儿本来就没想去寻死啊。如果徒儿想寻死的话就把四公主的记忆和小玉的记忆给封住了。所以徒儿就是让他们两个去解释的。”玉鼎一听非常高兴。说道:“这还差不多,起来吧。”

“徒儿,你不会只是来看师傅的吧?有什么事就说吧。”杨戬便把刘家村的事情告诉了玉鼎真人。“师傅,徒儿不会是被什么妖怪附体了吧?什么样的妖怪这么厉害,然徒儿都不知道呢。”

“杨戬,你并没有被妖怪所附体。而你的种种表现是你内心最深处的想法。”“我内心最深处的想法?”“不错。你是由你的大脑,你的思想你自己控制的。但当你轻松了,没有事情了。那你自然就表现出你内心最想表现的感情啦。这也是为什么无论是人仙还是妖一旦到了濒临死亡的边缘他所焊的是自己内心最重要的人或想最想要,最想得到的东西。”“哦!怪不得我会喊出我今生最大的愿望是披上那道美丽的月光啊!”杨戬有些高兴的说。

“不,杨戬不是那个时候,那时候你清醒的很。是在你魂魄快要消散的时候,说出的话才是最重要的。说不准那时候你已经进入昏迷状态了。还有在你一心寻死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或事情。”“我在一心寻死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或事情,那时我相信新天条就要出世,三妹也要出来了。我脑中一闪而过的是一道粉光,但具体并没有看清楚。只觉得我欠丁香的太多,只想以死谢罪。”“所以你心中最重要的人是你的妻子寸心。这样在刘家村的事情也就解释清了。之前因为你要改天条,所以你的神情紧绷。小心翼翼,就怕一个不小心就被王母抓住了弱点。在刘家村就不一样了,那时候天条已经改完了,你心情愉快,有些放松。所以看见你最想看见的人,或和她长得相似的人。自然就感情外漏了。我说的是那个和三公主长得相似的人说的不是嫦娥。”“可是我只是欠寸心又不喜欢她。我娶她并不是因为爱,而是报恩。”

“杨戬,为师今生最大的错误就是只交给了你大爱并没有交给你夫妻之道和和夫妻之间的爱。”“师傅,你也是单身呀。那你怎么会知道夫妻之道和夫妻之间的爱呢?”“徒儿啊,不光为师知道,凡是已成年的人都知道啊。”“那徒儿为什么不知道?”“这……按理说你现在也应该知道了呀,为什么现在还看不懂自己的心呢?除非你曾经发生过什么事情?对了,徒儿,你从来都未给为师讲过你以前的事情,现在给为师想想吧。从你小时候开始讲吧,讲到你我见面之时就可以了。”

杨戬开始从偷手镯被罚开始讲,经历家变天蓬元帅一掌救了自己然后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谁和妹妹被妖怪抓去?然后就碰到了您。”“一掌救了你,而且还能变了模样?你家变的时候多大?”“13岁左右。”玉鼎真人终于想起来了,“你中的正是催龄掌。”“催龄掌什么是催龄掌?”“不知道自己悟。”“只要你悟明白了什么是催龄掌。你就知道你为什么至今还不懂夫妻之道是什么?”“师傅,你怎么知道我是因为中了催龄掌,才不理解夫妻之间的事情。”

“除了你中过催龄掌,就是被未婚妻抛弃了。没有别的事情,所以肯定是催龄掌的原因。还有所有的妻子并不是像你未婚妻那样。既然人和人是不一样的。那不同的人做你的妻子既然也是不一样的。她真的爱你爱到连命都可以不要了,比你那个未婚妻强多了。其实那1000年前我挺喜欢她的,可惜因为一个情字伤了一个人呀。她那1000年是做的太过了些,做错了许多事情。但你也有些不对,如果如果当年你对寸心有当年对你未婚妻一半的话,或许她就不会和你吵1000年了。”“是师傅那1000年是徒儿有些不对。徒儿明白催龄掌的意思了。徒儿先走了就不打扰师傅著书了,徒儿告退。”说完,杨戬就离去了。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