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爱

钟情眷属27

莹妃一听龙王的分析,吓了一跳。心虚地哭道,“大王!原来你就是这样想臣妾的呀,臣妾就说你偏心,不会为臣妾做主。你还对臣妾说你不会,臣妾不该相信你的。臣妾只是你的妃子寸心可是你的嫡长女。大王又怎会为了臣妾去惩罚自己的女儿。而且还会让大王厌恶臣妾。只是臣妾的冤屈上哪里去诉讼啊,如果这碗汤臣妾真的喝下去死了,大王也不会伤心的吧。”龙王一听怒了,“莹妃,你这是在怪本王赏罚不明吗?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毕竟都知道毒是下在寸心送给你的那碗汤中。如果本王不处罚,都觉得本王赏罚不明,徇私王法。罢了,来人寸心想要毒害嫔妃。既然是龙后的丫鬟,那就自今日起在龙后宫中思过。不得见任何一位嫔妃,除本王和龙后外,任何人不得将她带走,更不得指使吩咐她做事。倘若她想要出来,必须禀报本王经得本王的同意。你们两个驻扎在龙后宫外,寸心有什么异常立即禀报本王。好了,除了寸心都下去吧。”

莹妃还想说什么,但想起刚才龙王对自己的态度,以及现在他连看都不想看自己一眼。但是不明白大王为什么这样对她, 之前大王就算再生气。只要她这样说话,龙王的气都会消了并且对对她宠爱有加。但是不明白为什么这次不管用了。心想,是不是之前做了让大王不高兴的事情,再加上敖寸心的事情,即使所有人都知道那毒并不是她下的,大王也说出来了。但大王不是还处置了她吗?就算大王在宠爱我喜欢我。但龙后毕竟不是我,他必须还要顾及龙后的面子,所以才故意假装生我的气。对,一定是这样。就凭大王现在对我的宠爱,大王很快就会废了龙后,立我为后吧。想到这莹妃的心里不但舒坦多了,而且还有些高兴。于是便乖乖的退下了。

舒丽宫,“娘娘,娘娘。听说三公主要毒害莹妃娘娘,被莹妃娘娘发现,搞到了龙王那里。龙王把三公主囚禁在了龙后宫中。”“哦,是吗?”“娘娘,看样子你一点都不着急呀。龙王对莹妃那么重视,万一莹妃接下来对付我们,那该怎么办?我们就不应该事事以寸心为主。你还那样关注她,就算你把昨天莹妃毒打寸心的事情告诉大王,大王也没有怪莹妃。反而相信莹妃寸心毒害她。当年也不是莹妃的一句话,大王便把三公主三太子绑上天,差一点就没命了。也是莹妃的话大王把三公主逐出西海,一千年都未曾见她。还与她断绝父女关系。这一桩桩一件件都说明了大王有多么宠莹妃。要是让莹妃知道我们曾经帮过寸心,她收拾我们怎么办?还有那一个人不人,龙不龙的妖孽,连大王都觉得他有辱皇家血脉,要杀了他。龙后也要把他赶出龙宫。你封锁三公主生子的这条消息,是为了迎合龙王不让这件事情被更多的人知道,以至于有辱皇家的威严。但派人暗中保护他,还教给他一些做人的道理。就算他是大王龙后的亲外孙,可大王不还是要杀他吗?要是被龙王知道您保护了他与大王作对,或者以后被莹妃知道当做对付你的把柄怎么办?”“你是在怪本妃。”那个下人(懿儿)听王贵妃(王贵妃是指身份地位,好比皇贵妃)这么一说,急忙跪下解释道,“奴婢不敢,奴婢只是为娘娘着想。”

王贵妃扶起了她,“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你我从小长大,虽为主仆,实为姐妹。当初我入宫,你为了保护我,宁愿放弃自己的爱情。所以我做事从来都没有瞒过你。我知道你心中有很多疑问。觉得我把心思放在不受宠人的身上。我把昨天的事情告诉大王,但从来就没想过让他处置莹妃。”懿儿动了动嘴,但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想问为什么我不奢望大王能够处置莹妃。原因很简单就算是大王再怎么宠爱三公主。但她现在毕竟是婢女,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他也不能因为一个婢女是处置一个妃子。龙王妃子比公主的身份低,这条规定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因为这是老祖宗传下的规定。即使再不满也只能压在心里。倘若他在因为一个婢女处置妃子,毕竟会引起后宫众人的不满。莹妃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才会有恃无恐地对付三公主。一如果没有被大王发现,三公主肯定不会告诉别人。因为告诉了也不能对莹妃怎么样?而且还会让大王和龙后痛心。二倘若不幸被大王发现,大王也只是厌恶她,不能把她怎么样。但是时间久了大王也会慢慢的忘记这件事情。不得不说,莹妃真的很聪明。但是她不懂得揣摩大王的心意,要不然也不会三番两次的对付三公主和三太子。以至于至今还只是停留在妃位。”

“她聪明和停留在妃位与三公主和三太子有什么关系。再说了,龙族规定不是不能对嫡子嫡女动手。就算动了手,龙王也会向着莹妃吧。光看龙王做的这些事情,只怕人人都能看出来龙王对莹妃的宠爱超过了自己的儿女。可是你为什么说她停留在妃位,是因为对付三公主和三太子。”懿儿不解。

“龙族的规定是不能对公主和太子下手。但是并没有说龙王不可以,所以她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三太子和三公主犯错之后,让龙王收拾他们。你说的不错,后宫所有的人都会以为大王宠爱莹妃超过他的嫡子嫡女。所以后宫没有人惹她,连她自己都觉得是这样的。她可以有恃无恐的在三公主和三太子犯错后,再在大王面前提意见。大王狠狠的处置三公主和三太子。”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