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爱

其实不得不说,目前寸心在沉香的心中是最高的。沉香特别崇拜寸心,随走着,心里还在想:原来舅舅那段时间没有追杀我是因为岳母的原因呀。岳母真是太厉害了,说不定岳母比师傅还厉害。如果我被岳母为师的话,会不会我就比师傅和舅舅都强了呢,如果我让舅舅的师傅教我,那是不是我就可以和如来佛祖一个档次了呢?现在沉香有多么的高兴,以后就有多么的失落。没想到他心中的高手是这样的。

当杨戬看见哮天犬和三首蛟出现在他的面前时,脸色顿时不好了。冷冰冰的说:“你们怎么来了?事情办完了吗?怎么找到我的?”啸天犬哭丧的脸,对杨戬说:“主人,三首蛟欺负他。”三首蛟对杨戬说:“主人,事情都办妥了,不该说的话我一句也没说。关于三公主的事情,他们什么也不知道。”当然后面这句三首蛟并没有告诉杨戬。因为他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至于怎么找到你的?我们两个不是有心灵感应吗?您在哪里?我当然知道,虽然我不知道您的想法,再说了,哮天犬也有追踪术。”“杨戬之所以让哮天犬和三首蛟一起去,就是因为他和玉鼎真人的谈话,不想被他们听见。没想到在玉泉山站了那么久。师傅还是没有让他进去。杨戬在内心里想:师傅,徒儿哪里做错了哪里又惹你生气了?我就在这里站了快三个小时了,您还没让我进去。杨戬对三首蛟说:“你做的确不错。但你也不至于飞那么快吧。以后我再让你办事,如果不是打架重要的事情,你慢慢悠悠的飞。”其实杨戬就不想被别人看见自己堂堂的司法天神还能被别人据之门外。“好的主人,以后我知道了。”杨戬在外面站了三个小时,玉鼎真人在里面心痛了三个小时。他心中特别纠结,到底让不让杨戬进来。

其实,他最气的并不是杨戬,而是自己。气自己当年治弱水的时候是不是自己嘴欠。为什么对他说送弱水上天是你的责任,又为什么要教他大道理?大爱之心。又为什么送给他,亦如既往忍辱负重那八个字。

玉鼎真人特别的恨自己,恨自己没有本事保护不了自己的徒弟。恨自己当年教他那么多大道理,却不教他一点夫妻之道。恨自己交给了他大爱却没有教给他对自己家庭的爱对自己的妻子的爱。

他承认,每当有危险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逃跑的。可是他没有本事不跑又有什么用呢?只会成为杨戬的累赘罢了。即使杨戬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他也不会上前去的。因为他知道他去了也没有用。去了他和杨戬都会死。没有人会想让他死,会有人想让杨戬死。

无论是人还是仙都是有私心的。更何况他和杨戬,孙悟空只是师徒,并无血缘关系。在孙悟空和杨戬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只怕他也不会站出来说他是孙悟空和杨戬的师傅。因为他知道他救不了孙悟空和杨戬,但他必须活下去。他不想死,他也不会为了孙悟空和杨戬付出自己的生命。 但他也不允许自己的徒弟寻死。

所以他也气杨戬不顾自己的生命,气杨戬眼里没有自己这个师傅。气杨戬没有想到他死了自己会伤心。他知道杨戬在外面站了三个小时,但他并不想让他进来。他想让她明白自己到底错在了何处,不要随随便便就要放弃自己的生命。三界与自己又有什么关系?杨戬是自己的徒弟。

玉鼎真人知道杨戬受了重伤,不能在外面站太久。所以他更希望杨戬会自己进来。

玉鼎真人最多的时候,还是希望自己的两个徒儿能够像别人的徒弟一样对着自己的师傅撒娇。有事情先找师门。正是因为他们两个什么事情就都往自己身上扛,所以他们肯定不会希望别人为了保护他们而失去自己的生命。

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他之所以否认自己是孙悟空的师傅。是因为他知道三界除了杨戬没人是孙悟空的对手,所以他并不害怕孙悟空有事。但自己就不一样了,自己会被他们抓到。也有可能用自己威胁孙悟空。他们知道自己是杨戬的师傅。所以甚至用自己来威胁杨戬。也为了保住自己的命,所以才没有承认自己是孙悟空的师傅。

玉鼎真人知道杨戬坚持不了多久了,他也不敢赌了。内心深处在想:算了,让他进来吧。但又不想就这样原谅他。

于是整了整衣服,出门笑脸迎接行礼道:“原来是司法天神大人来了,不知司法天神大人到来,有失远迎。请天神大人恕罪。大人里面请。大人,老道的洞府简陋,请大人不要嫌弃。”哮天犬狗仗人势的说:“你这里可真是够简陋的,竟敢还敢让我主人在外面站了那么久。不知道我主人受伤了吗?”哮天犬应该忘记了对面的是谁。有可能是在天庭太久啦,有些得意忘形。但杨戬的脸就接着黑了下来,非常生气地说道:“哮天犬!是不是我平时对你太好了,连我师傅你都敢说。你是不是还想下凡再历练。”哮天犬接着就秧了,委屈地说道:“主人,我错了,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对真人这样说话了。”杨戬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说道:“行了,你们俩先出去吧!我和师傅说这事情。”哮天犬哀求道:“主人不要赶我走啊。我想陪在主人身边。”杨戬非常生气,“我什么时候要赶你走啦?我只是让你出去,我和师傅说些话。你是不是连我的话都不听啊?三首蛟把他给我带出去。”杨戬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特烦哮天犬,同时又在想:是不是平常太尊重他了,所以才使他这样。“是,主人。”三首蛟拉着哮天犬就走了。

评论(2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