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爱

钟情眷属28

“娘娘,照你的意思是莹妃在大王心中的位分并不比三公主和三太子重,莹妃之所以至今停留在妃位,是她曾建议把三公主和三太子绑上天交与玉帝处置。”懿儿疑惑的问道。王贵妃点了点头。

“如果三公主真的在大王心目中真的比莹妃重,那大王明明知道毒是谁下的?为什么还要处罚三公主,当初又为什么听从莹妃的建议将三公主和三太子绑上天庭差的丧命。”“不,这件事情,龙王并没有处罚三公主。就算毒是三公主下的,三公主也是这样的下场。”“懿儿不明白,如果三公主下了毒是这样的下场,还能说明三公主在龙王心中是最重要的。。暗地里给妃子下毒,就算嫡公主的下场也不是这么好。可三公主是冤枉的,还受了这样的处罚。这不就证明莹妃在龙王心里这样最主要的位置吗?”

四海龙宫的嫡公主和嫡太子,是可以代替龙王处理政事。也可以废除嫔妃,甚至杀了她们。但必须是光明正大,用权力。倘若发现是暗地杀害,用小人行径伤害则按伤害庶母(必须失去生命)以下犯上论处。一般只要后宫嫔妃不惹到龙后公主和太子,太子和公主一般不落落他们。毕竟他们要做的是学的东西太多。没有时间去关注后宫的那些事情。所以从龙祖至今还没有公主和太子废黜杀害妃子。也是因为这条规定,妃子不敢找龙后的麻烦。

听了懿儿的话,王贵妃笑了。懿儿不解的问道,“娘娘,你笑什么?难道奴婢哪里说错了吗?”“你说呢?难道大王真的是在处罚三公主?其实不是。”懿儿特别疑惑,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听王贵妃继续说,“大王,这是明罚实升。”“明罚实升?”懿儿想了一会儿,“娘娘,奴婢明白了。但当年那些事情呢?”

“你觉得当年龙王真的是因为听了莹妃的话才把三公主和三太子绑上天庭交于玉帝处置。其实并不全是,当三公主触犯天条时传到龙王的耳朵里,龙王一开始并没有做出什么行动。都知道的是莹妃进了龙王宫殿出来后的第二天,龙王才下令捉拿三公主。所以都以为是莹妃唆使的龙王,龙王才下的令。但是当天晚上大王却在本妃的舒丽宫安寝。”“这个娘娘大王让哪一个妃子侍寝,好像是凭大王的喜好吧。再说了,也有可能是大王冷落了你那么久。觉得对不住你所以才让您侍寝的。”王贵妃冷笑了一下,“对不住我,大王没有对不住我。在后宫的女人注定是要有孤独到老之人的,而我差一点就成了那一个人。当初大王选我入宫,只是为了让我传宗接代罢了。他根本就没有爱过我,连喜欢都没有喜欢过。后来那么多女人入宫,而且个个都比我长的好看,比我能说会道。家族势力个个都是我的家族不能比的。他当然便忘了,我这一个人了。只是那一天晚上他比较伤心,偶尔经过,顺便问了一下这是哪里?其实他根本就不知道后宫中还有我这一个人。更何况当初我因为莹妃之事已经被禁。那时候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玉姬,所以后宫之中没有几个人知道那天晚上大王在本妃这里安寝吧。”“娘娘,你怎么能说大王从来没有爱过你呢?没有爱过你,大公主是怎么来的?别忘了龙族只有爱才能受孕。”

王贵妃自嘲道,“是啊。龙族因爱受孕,但这只是对于除龙王之外的龙族罢了。为了保证四海的安稳,龙王权力的稳固,龙种纯正所以才有嫡子嫡女都可以继承大统这条规定的。但是只有继承者,没有兵力势力也是不可以的。所以,龙王的庶出子女也要多。等到庶女长大之后,一旦嫁人便可以与她的夫家联盟。如果庶子能力够,玉帝给封地的话也比较不错的。那些无能的龙王便会发到某些封地去,倘若龙王喜欢的会给的封地好一些,或者上禀玉帝,等待玉帝赐封地。所以龙王有一个法术,在行房实施法可以使自己暂时如同凡人一样。好让女子受孕,但这个法术浪费精力。所以一般龙王都不会使用,那时候龙后身体不适,不能受孕。而不知道为什么后宫其他的嫔妃却没人受孕。而龙王正好出巡,受了伤我救了他。他有点想试试那个法术,而我为了自己的家族也必须要入宫。所以这正是个好机会,所以当天晚上我们就…我直接怀孕了。等他把我带回宫之后。海巫告诉龙王莹妃(那时还不是妃)怀孕了,龙王高兴极了,接着把我晾在了一边只给了一个小小的姬嫔之位。当场就把她封为了昭仪。因为他不喜欢我,也不喜欢我生的大公主。待二公主诞下之时,接着就把她封为了莹妃,后宫谁不知道他最宠二公主,但没有人知道他最爱的却是三公主。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仅仅那天晚上我帮大王出谋划策,救下了三公主,使我直接封妃。我是唯一一个直接从姬嫔之位,成为除莹妃之外的第二个妃子。也让我成为莹妃中的眼中钉,肉中刺。后宫人也想知道我我是怎样的一个人?能得到大王如此喜爱,甚至跨越几个位分直接为妃。只有我知道,因为三公主。要是从那时大王开始讨厌莹妃,也让我知道三公主在大王心中占多么重要的位置。仅仅救了三公主一命,就可以使大王排除异己直接封我为妃。”王贵妃说着说着便落下了泪。

评论(4)

热度(12)